海角七號真的是部不錯的國片
或許我們都被好萊烏那些聲光絢爛的特效影片荼毒太久
已經忘了電影的本質是什麼
回顧得獎的電影
不一定都是那些宣傳很大的商業電影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海角七號的一開始
"操你媽的台北"
雖然是髒話= =
而且沒看到後面
根本不知道他為什麼這樣罵
但卻讓我感覺
在台北
讓人少了什麼?

接下來有許多搞笑的劇情
有幾段我比較印象深刻
像茂伯說"幹~我是國寶耶"
雖然大家都在笑
但我當時心理想的是
"是阿~是國寶~但是我們只是把他當神主牌一樣供奉~原來這就是國寶?"
這部影片還算成功的把老中青3代的代溝做了一個小小的詮釋
還有印象的是
那代表會主席說他的工作是殺人放火
最想要的是放火燒掉恆春
讓年輕人能回到家鄉重建
做自己的主人
這呼應開頭的"操你媽的台北"
也說明了鄉鎮地方的沒落

最後就是貫穿整部電影主軸的那些情書旁白
裡面讓我有省思的是那日本人說
為什麼戰爭戰敗的罪過要他們這些一般人來承擔?
讓他離開時已分不清那裡是家鄉
對應到我們現在的本省外省之爭
我們在爭什麼?
我們不都在這塊土地上成長?

裡面有許多值得省思的地方
不過大家在意的還是愛情故事吧= =?

能拍出這麼有內容的片
其實我們該感到驕傲和去支持他
如果我們都不支持
那外國誰會幫我們支持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njm 的頭像
    linjm

    金名的部落格

    lin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